七不羡

你记得我,我就会一直在。

【忘羡】风月埋骨(十九)【完结】

*忘羡古代paro

*架空历史

*ABO设定

*将军叽×军师羡

*:Alpha—乾启,Omega—坤闫,beta—中属,双修—标记,雨露期—发情期,清修丸—抑制剂。

————————————

大家好,我是七不羡,今天又更文了,各位久等了(❁´ω`❁)加油,明天会更好,真好。

完结辽,谢谢大家啦,接下来会开一个现pa长篇abo,就是black swan,第一章已经写出来了,可以在老福特里找ww

———————————

    五年兵马倥偬,岁月一如指尖扬沙,战场刀光血影,市井与朝廷皆是人心惶惶,心照不宣。


    市井上摊贩开了张,叫卖声此起彼伏,为这薄雾初散的清晨添了几分红尘烟火味。


    街边一卖馄饨的摊主侧首看了眼锅中正沸腾的开水,小心翼翼倒进去几只又大又白的馄饨,好似在自言自语地道,“你听说了吗,这次出征损失惨重啊。”


    “不会吧,蓝氏双璧出征,哪次失败过,可谓百战百胜,了不得了不得。” ,寻着香气前来吃馄饨的路人找好位置,说话时带着激动的心情,肢体语言多了些差点打翻了桌子上的醋碗。


    街边路过几个选布料的姑娘听到有人在议论蓝氏双璧四字,纷纷红了脸颊,没有接话却是彼此间你推我桑的耳语着些什么。


    馄饨摊老板微微摇了摇头,摆出一副自己消息最灵通的模样,他用棉巾擦了擦手,顾不得额间被水蒸气蒸出的几滴汗水,挑挑选选过后在锅中撒了各类调料,锅中顿时飘香四溢鲜美无比,引得路人纷纷扭头,有的咽了咽口水实在忍不住了便匆忙找位置坐下,取出几个钱放在桌上等待馄饨的到来。


    馄饨摊老板一边盛着馄饨一边收着钱,忙得不可开交,突然余光扫到一抹熟悉的黑影,他猛的抬头与人视线相触,看清来人后顿时眉开眼笑,喊着稀客就招呼着来人坐下,“魏公子来了啊。”


    魏无羡点了点头笑着对人道,“一碗馄饨。”,说完从袖中摸出了几枚铜钱放在了桌上。


    摊主收下钱立马开心的应着,并且转身回去帮人盛好一大碗馄饨,碗中热腾腾的冒着白气便送来了,“公子慢用哈。”


    魏无羡取出一双筷子道了谢,垂眸看着碗中的馄饨思索要不要放一些辣酱时,余光意识到那馄饨摊主没有走远,而是站在一旁好像有话要说,他将筷子又从新横置在碗沿处,抬眸询问道,“有什么事情吗?”


    摊主沉吟片刻,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最终还是没忍住,顾不得锅中的馄饨了,搬起凳子就放在了魏无羡对面,自己坐下神秘道,“魏公子,您... ...有没有听到过什么传闻啊最近。”


    魏无羡挑了挑眉,感觉没有什么大事,拿起筷子夹起一只馄饨放在口中,含含糊糊道,“传闻?既然是传闻还用听信吗?”


    摊主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似乎十分惋惜地道,“诶呀呀,魏公子,无风不起浪,您说,这... ...”,还没等他说完魏无羡便伸出手做停止状,待他咽下那只馄饨,十分有底气地道,“蓝湛说他会回来就自然会回来,我相信的。”


    旁边有人听到后连连附和,纷纷表示同意,“就是就是,而且蓝二将军怎么可能舍得他家中的妻子和女儿。”


    “魏公子你放心吧,含光将军一定会平安顺利回来的!”


    “同意同意!”


    赞扬的声音从四周响起将魏无羡包围,那人嘴角的笑意愈发深刻,他立马起身朝着四周拱手道谢,等回过神来摊主已经无话可说,只好连声道是,搓着双手回去继续照顾锅中快要煮烂的馄饨了。


    魏无羡坐下没多长时间又招呼着摊主过来,取出几枚铜钱放在桌上,举起手中食盒晃了晃,“再来一份馄饨,多来点热汤,我回去给阿笒带一份,多谢。”


    从闹市的喧嚣走回云深不知处还需要一些路程,清秋已过,时节已入冬,落叶泛了满街,太阳气势汹汹但感不到浓烈的温暖,风声萧瑟之时总能吹得落叶四起,繁华渐远,四周沦为岑寂之时便是离云深不知处不远的郊野了。


    魏无羡单手覆上左胸口处,指尖摸到一处粗糙的信笺时才得以安心——那是蓝忘机数月前托人从战场送来的。


    字迹清秀却不失遒劲,行云流水入木三分,正是蓝忘机的字迹,那时他告诉自己归期将至,就要返程。


    魏无羡抬首看向就在面前的云深不知处,飞云雾缭绕,鸟群越了千山,他定了定神,心中想着不管如何自己定是会等着蓝忘机回来,需要多久,那便等多久。


    想到此魏无羡只觉心中一片心安与放松,那双黑靴向前大踏步迈去,三两下踏上几阶云深不知处山下的阶梯,见到几身素衣若雪的人,他取出腰间的令牌向蓝家门生晃了晃,待得到门生颔首后自己便提着食盒一路往山上走。


    魏无羡如今已经是名正言顺的蓝家二公子夫人,蓝忘机的心上人,那时被明媒正娶带回云深不知处的,即使不出示令牌也不会有人说什么,可不知为何,一想到这里是蓝湛的家,魏无羡便不想给蓝湛添乱,每次还是安安生生按照规矩走。


    魏无羡指尖一缩,不由自主笑了出声,换做之前在云深不知处求学的时候,自己可是最不按规矩来的那个,最让蓝启仁头疼的那个。


    不出一会儿朗朗的读书声从兰室传了出来,里面的门生一个个端着书正襟危坐,目不斜视,魏无羡路过时趴着窗口悄悄冲里面扫了一眼,看到了蓝笒的身影后心头一暖。


    小姑娘有着一双与蓝忘机一模一样的淡色眼眸,如同琉璃那般清澈,鼻子与嘴巴倒和自己的如同一个模子刻出来的那样,如今魏无羡看着那小小的素色身影倒真有蓝忘机当年的风范,看书写字专注至极,垂眸时睫翼轻颤,气质与容貌皆是无比脱俗。


    和她爹一样是个美人!魏无羡心里暗喜自己怎么和蓝忘机生出来了这么好看一姑娘,哈哈哈还是因为自己和蓝忘机基因好,没办法没办法。


    魏无羡勾着头忍不住朝里面多望了几眼,直到听见蓝启仁传来一声极为严厉的咳嗽声时黑色的身影才无声无息消失在窗外。


    冬天入夜的早,空气骤冷的夜晚总是萧瑟且伶俜,月华冷森森扑向千山与湖泊。


    魏无羡在静室前院中支了一张木桌,取出一坛悄悄藏了好久的天子笑,迫不及待剥开封口的红布就送到唇边畅饮一大口。


    酒的醇香浓烈瞬间从舌尖滑到胃中,将身体的寒气驱了个彻底。


    几声泠泠的琴音从静室里悠然飘出,魏无羡垂眸听了一会儿后就把蓝笒喊了出来。


    看到蓝笒站在自己面前后他夸了一番琴技长进不少,真有她爹爹当年的风姿,话音未落魏无羡拿出一碟绿豆糕放在了桌子上,说是今天山下刚买的。


    蓝笒微微颔首后坐在魏无羡一旁,在绿豆糕边缘留下一个缺口。


    那人满怀期待看着蓝笒的动作,眨眨眼道,“怎么样好不好吃?”


    “好吃。”,蓝笒点了点头,“娘亲,父亲他... ...”


    魏无羡听到娘亲那声称呼后用手指点了点蓝笒的脑门,“哈哈哈小家伙这称呼都是跟谁学的,我也是你爹爹好吗!”


    蓝笒立马站起身,眼睛微微睁大看着魏无羡身后,声音有些颤抖,“不是不是,那边,真的是爹爹... ...”


    魏无羡顺着女儿的视线向后看去,自己愣在了原地,眼睛定格在了谁的身上根本移不开。


    在月光与竹影的交晖下,蓝忘机便站在清冷月晖之中,淡色眸中满是深情与不舍,凝视着不远处那点黑色身影,薄唇微启,是一抹人间不多的景色,恍若仙君下凡,素衣若雪,抹额飘扬,一往如昔。


    魏无羡喉结微动,心中满是无可救药的喜欢与爱慕,他向那人伸手跑去的同时那人也正向自己快步走来。


    随着檀香味的浓郁,自己的心也一宽,万事尘埃落定,自己可以心安理得地在一人怀中肆意妄为,人间喜乐莫过于此。


    “魏婴。”蓝忘机声音略有些沙哑在自己耳畔传来,如同落入凡尘的一颗星辰,耀眼无比。


    魏无羡将脸埋在他怀里点了点头,手臂默默收紧将人抱的愈发紧,声音有些闷闷的道,“蓝湛,我很想你。”


    蓝忘机俯首吻了吻那人发顶,手覆在他后背上安抚性的摸了摸,将人紧紧搂在怀中低声耳语些什么。


     蓝笒再也忍不住了,冲两人的方向一路跑过去,蓝忘机眸光微动,正好伸开胳膊将她与魏无羡一同揽进怀中。


    “再也不会走了。”,蓝忘机柔声道。


    魏无羡点头郑重答应了,这一应便是此世共立黄昏。


    不,或者说无论一辈子还是两辈子还是好几辈子,他都会选择与蓝忘机执手归家。


    魏无羡视线从蓝忘机身上移到蓝笒身上,伸手拍了拍人的肩,笑意明媚道,“阿笒,是不是忘记什么啦?”


     “爹爹!”,蓝笒语音中有掩饰不住的激动,带着些郑重地道。


    蓝忘机紧接着答应了一声,他眸中有能融山川冰雪的笑意流露,再次将魏无羡与蓝笒拥入怀中,温柔重复道,“再也不会离开了。”


    终于知道,那人就是春光明媚,是冰雪初融,是眼底最深的爱意,此生风月皆与他有关。


评论(18)

热度(85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