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不羡

你记得我,我就会一直在。

【忘羡】Black swan(三)

*现代paro

*ABO设定

*精英叽x黑天鹅羡[大学生]

*酒心巧克力味的羡x檀香叽

*双向暗恋

————————————

(❁´ω`❁)爱你们

这章约个会,谈个恋爱,date date date

———————————

    清晨总有零零散散的客人到咖啡厅内稍作小憩后离开,魏无羡每次看到有来小憩的人总会取出一只干净的玻璃杯,接好一杯温水随后送去。


    当然也有一大早出来喝咖啡的,大多都是附近工作的人来单位比较早,匆忙打卡后又从单位出来到咖啡厅坐一会儿,点上一杯香浓的咖啡与一块甜蜜的蛋糕,打开手机开始与朋友聊天或是翻阅新闻。


    过去温情的咖啡厅只提供各种咖啡与甜点,后来见早上也有人来喝咖啡,便专门设置了西式早点的菜单,大多是面包煎鸡蛋培根什么的。


    魏无羡一直感觉早餐卖豆浆油条菜角之类的也挺好,顺便能跟路口的早餐摊竞争一下生意,只是话还没问出口就被温情拉去当洗碗工了。


    “情姐,你这边有酒吗?”,魏无羡一手拧开控制热水的水龙头开关,另一手将洗碗巾在空中一下下抛着。


    “你打开橱柜,里面木箱里有两瓶... ...”,温情坐在咖啡馆靠窗的位置,口中轻飘飘念出“红酒”二字,头也不抬盯着电脑屏幕看着一个月的收入支出明细。


    咖啡吧台后的人闻言立马跟道,“别了别了,我还是出门左拐买天子笑吧。”,他将光滑的马克杯从水池里捞出,用干净的毛巾擦了擦它光滑的外壁。


    温情收集了很多款式的杯子,有型号不一的咖啡杯,还有彩色印花与纯色的马克杯,甚至还有品红酒的高脚杯,喝茶的茶碗,喝酒的小酒杯,以及白兰地杯,打开吧台后的木头橱柜还可以看见她收藏的几只欧式骨瓷咖啡杯,很复古的款式,杯口滚着金边,杯底也绘着花纹。


    魏无羡放洗好的咖啡杯时总会绕着这几只杯子放,怕磕碎一个角影响美观,最可怕的是温情可能会揪着自己爆打一顿,往自己身上扎针做医学实验什么的。


    秋意正浓,枯叶落在窗沿时不经意擦落一星尘埃,随后融于地上那层厚重的金黄一片之中。


    咖啡馆的风铃被微风拂过时发出几声清脆的玻璃相碰声,魏无羡抬头望向咖啡厅打开的玻璃门,正用手背擦额头的动作蓦然一滞。


    “蓝湛?好早啊,来喝咖啡?”,那人连忙从吧后跑到那人身边,“坐吧,反正大早上没什么人,喝点什么?”,他拍了拍一个靠窗的桌子,那位置是一个双人坐,蓝忘机坐下后魏无羡也恰好可以与他对桌而坐。


    他托腮坐在蓝忘机对面,眨了眨眼睛看着面前人俊俏的脸庞,等蓝忘机说出拿铁二字时魏无羡瞬间一拍手,倍感高兴地道,“这样,今天我请你!你可得好好尝尝我的手艺!”


    他走到吧台后开始专心研磨咖啡豆,在打开机器的瞬间咖啡的专属醇香溢了满室,过了好一会儿时间魏无羡才小心翼翼将做好的拿铁倒进咖啡杯,献宝似地给蓝忘机端了过来。


    “来来来,看看怎么样!”,魏无羡满怀期待地看着那人反应,此时此刻他的目光不由自主停留在蓝忘机骨节分明且修长的手指上,那手指微微曲起,轻柔拖住咖啡杯底座时格外好看,饮下一口拿铁时那人喉结微微滚动了一圈,当他再次放下咖啡杯时魏无羡的目光还是不能移开。


    “怎么样怎么样?”,魏无羡盯着蓝忘机微微发愣,突然察觉后有些尴尬的伸手摸了摸自己头发。


    蓝忘机微微颔首,点头称赞道,“甚好。”


    那两字如同两只欢快的小鸟,飞到魏无羡心头绕来绕去,同时唱着一只欢快的歌曲,其实不少顾客喝过魏无羡烹调的咖啡后都会不由自主称赞一句,有人甚至在桌子上留下一些小费,但魏无羡只有在听到蓝忘机的赞扬后才会如此喜悦,他简直要撑着桌子整个人站起身来缠着他问好几个“真的吗!”


    魏无羡本想说以为蓝忘机只喜欢品茶时,发现一旁温宁拿着发票站了许久,他将发票递到蓝忘机手上,又转身对满面笑容的魏无羡道,“阿姐刚说可以放你半天假。”


    魏无羡看到发票就知道蓝忘机趁自己不注意还是付了咖啡钱,至于方才正坐在窗边用电脑打字的温情早已不知道去哪里了,靠着窗口的位置除了魏无羡与蓝忘机所在的,其余的都空着,哪还找得到温情的身影。


    魏无羡心里疑惑,为什么温情就这么放心自己的Omega员工被一个陌生Alpha拐走,可能还是看自己武力值比较高吧哈哈哈。


    不过话说回来,自己面前这个英气逼人却气质清冷的Alpha从最初就真的没有一丝一毫伤害自己的意味,他一举一动得体又礼貌,真是一个让人心动的Alpha,魏无羡心里暗喜。


    “蓝湛你今天... ...有空吗?”,魏无羡看着窗外满地的落叶与对面刚刚拉开卷闸门的小卖铺,思绪飞扬,故作漫不经心问出了这个问题,“反正温情放我假,要不要出去走走?”


    “好。”,蓝忘机有磁性的嗓音在自己耳畔沉沉传来,魏无羡有些不可思议的微微睁大了眼睛,片刻过后看着对方一本正经的俊俏面庞,不禁笑出声来,心里却是将蓝湛二字放在心尖念了千万遍。


    空气中的丝丝凉意直扑人脸颊,魏无羡将手从大衣的口袋中抽出揉了揉冻得冰凉的脸颊,他扭头看蓝忘机时发现那人的视线也停留在自己身上。


    “冷吗?”,蓝忘机询问道。


    魏无羡闻言连忙摆了摆手,“没有没有,我好着呢!”


    他一路兴致勃勃给蓝忘机讲了好多好多过去的事情,从高中打架被教导处主任训话到晚自习逃课,无一不提及这些小事,过了一会两人走进附近一个商场,前脚刚踏进商场的大门时魏无羡说热的像个蒸笼一样,手摸到大衣扣子,想把大衣脱下来,却被蓝忘机及时制止了动作。


    这商场附近是个公园,公园里就有个池塘,每到黄昏时刻会游来许多天鹅。


    说实在这个商场也开了好些年,这几年也在不停整修,商家都换了好几波,每楼除了服装与化妆品专柜外还有电玩城以及奶茶铺与餐馆,过去负一层有一家卖莲藕排骨汤的,味道各方面都不错,老板和魏无羡也混熟了,每次他去都会送很多代金券,只不过今年再去看就换成了一家卖寿司的店。


    在商场兜兜转转,魏无羡拉着蓝忘机去电玩城花了最低消费买了二十个游戏币,夹娃娃需要技术,结果一个也没有夹住,索性去一旁铲了一勺棒棒糖才罢休,玩够了看眼时间也将近正午。


    电玩城隔壁分米鸡开始有人坐在门口等着排号,魏无羡一开始没有打算吃这家,因为旁边麻辣小龙虾格外火热,服务员也是在门口敲锣打鼓的宣传,上前一问需要等多长时间,服务员笑呵呵的回答估计要等到下午四点,魏无羡闻言立马拉着蓝忘机走回分米鸡那家店,在自助取号机取了号后也和那人一起坐在门口的小椅子上等待。


    魏无羡搬了板凳坐在蓝忘机旁边,用一张宣传单当扇子扇着风,他低头一看宣传单是一张海底捞的传单,上面印着生菜毛肚菌汤之类的图片,想起了一件有趣的事情便问道,“诶对了蓝湛,你去过海底捞吗?”


    听到那人说没有后,魏无羡唇角立马勾起,不过想来也是,他这么忙,平日也只是在公司与家之间奔波吧,不过他平时是吃食堂?还是自己做饭?


    在他开口想问蓝湛平时是不是自己做饭的时候,服务员那边已经开始催促有一个四人桌的位置,让他们快点进去。


    分米鸡的店面放个十来张桌子没问题,只是日常生意火爆,经常等不上位置。


    他们下单了一份双人餐,不知为何等餐的时间格外冗长,他托腮盯着蓝忘机淡如琥珀般的眸子看,心里反复感慨为什么这个人的眼睛这么好看,像是一汪清潭。


    正当他沉醉在男色时,门口蓦然传来几声划破天际的犬吠,惊的那人浑身一颤。


    “不好意思,这里不允许带宠物。”,服务员小姐姐微笑着走上前,和宠物的主人解释。


    棕毛泰迪伸出前爪趴住主人的小腿,被主人看了一眼后原地乖乖趴下,伸出舌头喘气。


    “那我把它拴在这里可以吧?”,宠物主人是一对情侣,那个女生蹲下来摸了摸泰迪毛茸茸的脑袋,站起身后挽着自己男朋友一起走进了店。


    魏无羡连余光都不敢往门口看,整个人闭着眼睛,用食指撑着眉心故作镇定。


    “魏婴?”,蓝忘机的声音从自己左侧传来。


    不知何时,坐在自己对面的蓝忘机已经不动声色挪到了自己左侧。


    “魏婴。”,他反复念了一遍自己的名字,又道,“我在。”


    魏无羡在方才巨大的害怕中慢慢回过神来,脑袋机械般转过头看向蓝忘机,闻着那人身上淡淡的檀香味,倍觉心安的点了点头。


    自己是不是... ...喜欢这个人了。


    晚霞满天之时,魏无羡与蓝忘机从商场旁边的小公园走出来,街边恰好来了一辆出租车,魏无羡上前想去拦下来,右手却被蓝忘机默默拉了回来。


    “我开车送你。”,蓝忘机道。


    “啊?好,好啊。”,魏无羡愣了有一秒,立马欢呼雀跃点头。


    魏无羡平时在学校住宿舍,如今大三大四了倒也不怎么回学校住,便出来找了个房子,自己一个人租着住。


    “魏婴?”,蓝忘机调大了车里的暖气,侧首看向副驾驶几乎昏睡的人,“到了”。


    “当心受凉。”,蓝忘机道。


    “啊,这么快。”,那人揉了揉眼睛,哼了几声去拉车门,“今天谢谢你了蓝湛,我下次... ...还可以找你吗?”


    “自然。”,得到回答后,魏无羡只觉心中一块沉重的石头落了地,他无声舒了一口气,“说好的啊!我家就在那里!看到了吗,第二栋的八楼!”,他指了指窗外,兴奋地给蓝忘机讲着,不管自己说什么,那人都是仔细的在听,认真的在回复。


    左邻右舍的灯都是暗着的,不知道是已经休息了还是根本没有回来。


    回到家后,魏无羡整个人直扑自己的床上,滚了几圈后心中莫名产生一种失落。


    要是刚才把蓝忘机带到楼上就好了,还能多陪自己一小会儿... ...他心中这么想着。


    不过,说不定他还没有走?魏无羡在产生这个想法的一秒后瞬间从床上扑腾着跑到地上,再跑到阳台打开窗户,往楼下看去。


    那辆黑色的轿车几乎与夜色融为一体,但魏无羡知道,自己没有认错,就是蓝湛的那一辆。


    他们在月色中彼此相望,好像看到了彼此,却又没有看到彼此。


评论(10)

热度(7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