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不羡

你记得我,我就会一直在。

【忘羡】Black swan(六)

*现代paro

*ABO设定

*精英叽x黑天鹅羡[大学生]

*酒心巧克力味羡x檀香叽

*双向暗恋

————————————

(❁´ω`❁)爱你们

————————————

    离大学不远处有一条美食街,风风火火经营了几十年的生意还是一如既往的火热,各家小吃店错落在并不宽敞的巷子里,虽说并不是什么出名的酒店,可任意走进一家店都能发现独特之处,营业时间从薄雾褪去的清晨到繁星闪烁的夜晚,仿佛永远没有歇业时间那般,正因如此才吸引了不少附近的大学生。


    魏无羡独自跳上最后一层台阶,将手插进大衣口袋环顾着周围的风景,只是他看了半天也没有看出来什么名堂,只好掏出手机点开微信,好气又好笑地看着聂怀桑发给自己的定位,只见屏幕上呈现出来的地图坐标只有XX美食街几个大字,那么... ...具体餐馆呢?


    开玩笑让我自己挨家挨户找呢?


    “魏兄你到了没?快来夷陵饭庄!”,聂怀桑很快发来一段语音,背景音还不时夹杂着饭店大妈招揽客户的声音。


    魏无羡回了一段语音问他具体坐标,那边聂怀桑倒回复的真快,但具体内容等于废话,大概就是:“直走直到看到一家红旗再右拐!”


    魏无羡望着满街插小红旗的店铺心里默默叹了口气,转头决定随便问一个人看看有没有人知道具体的地点。



    说巧不巧街边正有一位卖冰糖梨水的大叔摇着扇子乐呵呵地看着天,魏无羡走上前决定问路时突然感到手臂一沉,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位大妈在招揽生意,跳出来试图扯着魏无羡的胳膊往自家餐馆走,边扯边喊道:“诶小伙子来俺家吃饭吧!俺家的饭烧的可香可好吃还管饱!”


    魏无羡:“?”


    等他好不容易摆脱了一位大妈稍稍松了一口气,只是这口气还没松到底就瞬间蜂拥而上无数大妈大爷招呼他来自己家吃饭,后来在千难万险下挣脱人群,自己竟然误打误撞找到了那家角落里的“夷陵饭庄”。


    饭店设有十几张桌子,入口处还有料理台提供一些免费的粥和凉菜,聂怀桑定了夷陵饭庄里一处安静雅致的包间,只要给服务人员报上包间号就能准确无误帮忙带到房间。


    “魏前辈!”,温宁拨开包间门口用于遮挡的玻璃珠帘,玻璃珠相互碰撞时噼里啪啦地响着清脆的声音。


    “来了!”,魏无羡将一瓶啤酒放在桌上,自己找了空位坐下。


    圆形的饭桌已经摆了几道凉菜还有一碟看起来略油腻的花生米,迎合着饭店的暖黄色灯光下甚至能看见花生上的盐粒。


    魏无羡取了一只一次性的塑料杯子倒满啤酒,将杯子举起给江澄和聂怀桑看了看道:“我自罚。”


    江澄闻言立马哼了一声:“别人自罚都喝白酒,就你喝啤酒!”


    就在魏无羡想开口为自己辩解几句时,门口的玻璃珠帘瞬间又发出一阵噼里啪啦引人注意的响声。


    “小伙,人来齐没?上菜吧?”,饭店的服务大娘万分热情地端着一盆热气腾腾的汤放在了桌子正中央,已经煮得烂熟的鸡肉在淡黄色的汤汁中显得格外可口。


    “魏哥你操劳,你多喝几口,江澄说你总和蓝总他... ...”就在聂怀桑说到什么要紧事情时江澄连忙喊了声停,自己紧接着转移道:“魏无羡,学校奖学金的事情是怎么一回事啊!”


    魏无羡听到那三字,拿着啤酒瓶的手不自然在空中一滞,随即平静地道:“没什么。”


    “没什么?”,江澄没好气道:“学校戏剧组的剧本也是你负责的,那请问为什么印出来的宣传册没有你的名字,反而游手好闲的温晁大名清清楚楚印在上面?”


    “行了江澄。”,魏无羡不想继续听下去就喝了一口啤酒,“他现在没出来祸害人已经很好了,至于这些事情,早晚会弄明白。”


    江澄看了他一眼,没有再说话,聂怀桑则是默默盛汤喝。


     事情发生的不明不白,虽说冤有头债有主,但这事也太亏太冤。


    关于奖学金一系列的事情,魏无羡是因为成绩优异所以每年都会收到一笔奖学金,全校也只有他一人受到如此待遇,羡慕的人是有,嫉妒与质疑的人自然也不少。


    他猜的八九不离十,温晁家大业大而且有靠山,不知道发什么神经说魏无羡这笔奖学金来的不干不净,自己靠关系才有这笔钱,流言蜚语最是伤人,真是三人成虎,之后学校竟然有一部分人也跟着相信造谣了。


    后来发生了一件事情更是离奇,自己的东西莫名其妙成了别人的。


    学校话剧社的导师是位从别的学校调来的新老师,即使她乌丝中已经夹杂了数根银丝,年纪也步入中年,可每天仍穿着一身米黄色裙子,腮红微微入鬓,整个人还是容光焕发的模样。


    某日魏无羡抱着一摞档案送进办公室时不小心碰撒了那位导师桌上的茶叶水,谁知那位导师不但没有生气,反而拉过魏无羡无比亲切地说像自己在海外留学好几年的儿子,她之前也听说过魏无羡的各种事迹,觉得只是少年心性有些顽皮,二话不说就把剧本的重任交给了魏无羡负责。


    还记得有一段时间魏无羡和蓝忘机约会完后就赶回家去写剧本,好不容易完稿后感觉万事大吉时才发现他们的“剧组”中竟然有男女主角温晁和王灵娇。


    甚至更后来要出成果了,宣传页上本应出现魏无羡的名字却变成了温晁,就连帮魏无羡鸣不平的罗青羊也被传谣言暗恋魏无羡,更可笑的是事后总有人站着说话不腰疼,跟着温晁连连附和。


    待魏无羡回过神时,盆里的鸡肉已经被人抢空了,只剩下几个孤零零的鸡骨头在透明的汤汁中上下沉浮着。


    “等等,你们怎么抢的这么快!”,那人立马伸出汤匙舀了一碗汤,顺带抢了几筷子还没被江澄和聂怀桑一扫而空的麻辣小龙虾。


    “你是不是在想蓝.. ...”,聂怀桑一边开心地啃着排骨一边不忘说话。


    “哟,小伙子有喜欢的人就去追啊。”,饭店大娘进屋上菜时恰好听到几人的对话,乐呵呵地打趣道。


    聂怀桑闻言不可置信的看向魏无羡,仿佛在等他回应,那边魏无羡接收到他的狐疑的眼神时吐出一块骨头,坦然道:“喜欢的人,我当然有啊!”


    “是不是蓝忘机!”,聂怀桑沾沾自喜仿佛十分确定自己的答案,但念到别人大名时还是有些心虚地低了低头。


    江澄不知看到了什么,突然拿起筷子往杯子边缘敲了敲,见聂怀桑没有抬头恨不得直接照他头上敲。


    “蓝忘机,蓝忘机!”,江澄面色有些阴霾,冲聂怀桑努力对着口型。


    就在聂怀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时江澄猛地拍了拍他肩示意他朝门帘处看。


    果然蓝忘机修长的身型就伫立在不远处,看样子已经站了有一小会儿,不知道方才的对话他听见没有。


    魏无羡见到人眼前一亮,喊着蓝湛就跑了过去,将江澄与聂怀桑丢在了原处。


    他一路跟着蓝忘机走出美食街,路上不知收货了多少姑娘的目光,魏无羡脑子乱到混然没有察觉,当他坐进蓝忘机车里时好不容易闻着那股隐约的檀香味放松了心情,谁知无意间看到蓝忘机手机亮起的屏幕时心头又蓦然一紧。


    屏幕上正是魏无羡大学的校园网,页面上呈现的全是关于魏无羡的帖子,言论大多是贬低诬蔑的大过赞扬相信的,而且莫名其妙还把罗青羊牵扯上了。


    魏无羡看向车窗外,犹豫着开口:“你... ...听说了吗。”


    在蓝忘机一声嗯后,自己的心情仿佛石沉大海,他很想问蓝忘机是否相信这一切,却又有些害怕听到结果,沉吟片刻还是闭着眼睛问了出来。


    “并不。”,蓝忘机坚定道。


    魏无羡侧首微微睁大了眼睛看向他,心下一热,千万种情绪堆积在心头不知从何说起。


    “蓝湛。”他深吸一口气试探地重复问道:“蓝湛你当真不相信?”


    “不信。”,蓝忘机淡色的眼眸看向他,单单两字却胜过万语千言。


    就在那人想开口说些什么之时,手机短信提示音先一步从衣袋中传了出来。


评论(7)

热度(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