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不羡

你记得我,我就会一直在。

待君归兮(十)

#忘羡# #魔道祖师# #ABO#
*忘羡古代,设定:私塾先生蓝x酒馆老板羡。
*感谢夕烧太太借我用忘羡入雪逢春ABO设定的名称:Alpha—乾元,Omega—坤泽,Beat—中庸,双修—标记,雨露期—发情期,清修丸—抑制剂。
*温苑设定是个小孩子。
*请大家自行避雷。
——————————————————
恭喜二哥哥喜当爹(๑ºั╰╯ºั๑)~
——————————————
    蓝湛站在静室外,伸出手欲推开门时,却先注意到了玉兰花枝上坐着的那一抹身影。

    玄色衣袂随着微风悠悠于半空飘着,与那团簇拥枝头的玉兰花显得格格不入,一片白净,一片浓重,他一条腿放下慢慢地晃着,黑色的靴子将小腿衬得修长而紧实,那人似乎注意到蓝湛的到来,原本晃着的腿停住,偏过头向下看着那抹白衣的身影。

    魏无羡的身影在玉兰花枝上滞了滞,身体向前一倾,原本搭在枝头的衣袂随着那人的下落在空中划出一个潇洒的弧度。

    蓝湛浅淡的眸中只有那一人的身形,尽管他知道魏无羡会很稳的跳下来站在地上没有任何问题,但仍然快一步上前,接住魏无羡,紧紧将他搂在怀中。

    “别闹。”须臾片刻,蓝湛的声音从魏无羡耳边传来。

    “没有闹。”被蓝湛搂在怀里的魏无羡伸手捏了捏垂在蓝湛脑后的抹额“怎么样,含光君,今天受了不少委屈吧?你叔父都说什么了?给哥哥说说让哥哥好好心疼心疼你。”

    “...进屋再说。”蓝湛无奈道,抱着他便走进了静室,留下几名路过的门生略显诧异的目光。

    正当他打算将魏无羡放到榻上时,魏无羡却先一步从他怀中挣脱将他推倒在榻上,见蓝湛没有反抗的意思,只是静静地躺在那任他动作,一瞬间起了玩心。

    “强奸!”他将胳膊半撑在蓝湛一侧,另一只手探到那人精致的下巴上,修长的手指不轻不重地捏着,蓝湛偏过脸颊,浅淡的眼睛注视着魏无羡。

    “二哥哥你别这么看我啊,你好歹挣扎一下啊!”魏无羡凑上脸在他左右脸颊各亲了一口,然后伏在他耳边软声道“你越这样,我越是爱你,怎么办?”

    蓝湛听到这句话后,手探到他腰间,一起身,两人瞬间颠倒了位置。

    “你叔父....没有为难你吧。”看着上方的蓝湛,魏无羡沉默片刻道,他注视着蓝湛,见他没有发话,心下了然“好吧,那这个月二哥哥可要把我藏好咯。”

    “他没有反对。”蓝湛道。

    魏无羡勾了勾嘴角,长舒一口气“那就好那就好....嗯....要亲亲。”他笑着,手环住蓝湛腰间,凑到他薄唇边吻上,两人唇齿间厮磨着,整个世界仿佛只能听到彼此的呼吸声。

    一吻过后,魏无羡将两人拉开一小段距离,在刚才的亲吻中,他脸颊微微泛红,咫尺间凝视着蓝湛颜色浅淡的眸子,好看,自家男人就是不一样。他心里念到。

    “二哥哥,你们云深不知处是不是施了什么法啊,胃难受,吃不下东西。”魏无羡拉过蓝湛的手,放到自己肚子上。

    蓝湛垂眸,看向自己那只手,并轻轻地在他肚子上揉着“我过会去集市给你买。”他原本以为魏无羡是说云深不知处的伙食不好,想念过去的“大鱼大肉”了。

    正当蓝湛打算握住他的手时,却发现魏无羡突然收手,向后退了退,猛的从榻上一起身,跑到静室外抱着盆开始吐。

    蓝湛也迅速起身,瞳孔收了收,平日里一向冷静的他如今却略显错愕,他端起茶杯,走到魏无羡身旁,伸手在他背上轻轻安抚着,另一只手递过去那杯茶水。

    魏无羡抬起头,恰好对上蓝湛关切的眸子,他接过那杯水,看着蓝湛若雪的白衣怕弄脏般站的离他远了些。

    “二哥哥...你们云深不知处这么大有大夫吗..”魏无羡牵起嘴角勉强笑了笑。

    在过去温情的医术放在民间也是数一数二的,若患上什么疾病都可以找她去医治,只是如今昔人已离去,并不知道该去找谁医病。

    “我带你去找兄长。”蓝湛拉住魏无羡的胳膊。

    魏无羡对蓝曦臣的医术非常肯定,只不过如今若是真的诊断出喜脉,他住进云深不知处还没多久,这消息传开会不会莫名突兀呢....

    不过转念一想反正肚子里要揣也是揣的蓝湛的娃,去就去吧,蓝曦臣一向待人温和有礼,总不会和蓝启仁一样对自己一番苦口婆心且严肃的说教。

    蓝湛带着魏无羡来到藏书阁外,伸出手轻轻扣了扣门环,听到里面传来一声温和的“请进。”便拉开门走了进去。

    “兄长。”蓝湛对正在翻阅古籍的蓝曦臣微微颔首。

    “泽芜君。”魏无羡看着面前容貌与蓝湛极为相似的男子,心中叹道:真不愧为蓝氏双璧。

    只是虽说容貌相似,可是两人气质却不同,一个待人如沐春风,款和煦温柔,一个待人冷淡雅正,不苟言笑。

    “忘机,魏公子。”蓝曦臣将手中的一本古籍合起放在案上,对两人露出不失礼节的微笑“今日来所为何事?”他为两人斟好茶水,抬手将两只白瓷茶杯放在蓝湛与魏无羡面前。

    “魏婴今日来身体不舒服。”蓝湛道。

    “我略懂医术,魏公子不妨具体讲讲。”蓝曦臣道。

    “嗯....这几日总是饿,但是遇上油腻的反而觉得讨厌,还总是反胃,身体感觉非常疲惫。”魏无羡想了想道,说完后他注意到蓝曦臣眉尖不易察觉的抽了抽。

    “嗯,这个怎么听起来像是妊娠的症状.....不过需要诊脉后才能确定.....”他含着笑意看了眼自家弟弟的反应,随后伸出修长的手指有力道地压在魏无羡的手腕处。

    过了约一分钟,他将手拿开,冲面前二人微笑道“虽然我医术不精,但是可以确定是喜脉。”

    “这小家伙也是真够折腾我的。”魏无羡手覆上自己小腹,轻轻揉了揉,他抬头看向蓝湛时发现蓝湛也在看向他,清澈的眸中似有流光浮动。

    “二哥哥你要当爹啦!开不开心?!”魏无羡说着心中一阵柔软,便搂向蓝湛的脖子,蓝湛将手小心翼翼地放在他腰上,将他轻轻带进怀里,道“高兴。”

    蓝曦臣看着自家弟弟难得这么开心一回,心头一动没有在意两人的亲昵行为,片刻后,他左手握拳抵在唇边轻轻咳了咳,“我再给魏公子开一些养胎的药吧,随后我会叫门生送过去。”

    “多谢泽芜君。”魏无羡道。

   “谢什么,以后都是一家人。”蓝曦臣道。

    “兄长,我先带魏婴回静室了。”蓝湛上前一步,揽住魏无羡。

    “回去吧,好好休息,隔几日可以找我诊脉。”蓝曦臣呷了一口渐凉的茶水。

    蓝湛颔首,随后与魏无羡相视,两人在对方的眸中看到了彼此的倒影,以及那一抹温柔。

    回静室的路途略远,蓝湛担心魏无羡有闪失,在那人插科打诨正开心时,抄起魏无羡的膝盖轻声将他打横抱起,几个路过的蓝家小辈恰好看到这一幕,好奇想瞧一眼,但是看到含光君又不敢看,只好在不远处有礼貌地低声喊了几声“含光君。”便飞快逃走。

    蓝家小辈1“刚才那个是含光君和魏前辈吗?”

    小辈2“当然是啊!”

    小辈1“哇....难得见含光君这么温柔。”

    小辈3“含光君罚抄的4000条家规都抄完了吗?”

    1&2:“....并没有。”

评论(10)

热度(2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