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不羡

你记得我,我就会一直在。

姻缘签【十八】

*忘羡现代paro
*依旧的公司高管蓝X茶店老板羡
*ooc我的
*ABO设定
*避雷注意!
——————————————
感冒了qwq
久等了各位,欢迎捉虫!
今天七不羡也更文啦!
——————————————
    说起见魏婴这件事,蓝启仁内心最初是拒绝的。

    不过此时一同他下棋的蓝曦臣正是看到了这一点,温声细语解释一通后,蓝老先生总算勉强答应了。

     “... ...不过,这盘棋,你输了。”

    蓝启仁将刚才的话题迅速收住并且转移到棋盘上,他食指与中指落下一枚黑色的棋子,这枚棋正好拦住了蓝曦臣象牙白棋子的走向,于整盘棋看起来这一步走的恰到好处,完美的扭转了先前的局势。

    “是,还请叔父今后多加指点。”蓝曦臣垂眸看了看走势,微微颔首,没有半丝半毫不耐烦的话语,言行举止依旧是那般得体谦虚,蓝启仁摇摇头,起身后说了一句“还是勤加练习。”顿了顿又道“我准备了几味中药,一会忘机来了,替我送去。”

    蓝曦臣自然知道叔父摇头的原因当然并不是自己棋艺不精湛感到失望,而是常年教书养成的习惯,面对不好管教的学生先是说教,如果仍屡教不则改抄校规千条,等事情过去后回想起来还是觉得自己可以让学生有更大的改观。

    这么多年以来,虽说对学生严厉,但也是最认真负责的。

    “您不亲自吗?”蓝曦臣一边将棋子一枚枚挑出来放回棋盒。

    “忘机来了,我自然找他好好谈谈。”蓝启仁摸了摸下巴上的山羊胡须踱步至书柜前,思索片刻伸手取出一本古籍。

    “曦臣,这几卷你近来可有阅读?”蓝启仁万般珍贵地将书页翻开,如视珍宝,神色严肃。

    蓝曦臣想了想最近只是在公司里忙碌,有时候加班很晚,甚至打破了自己应该休息的时间,本想抽空去看看叔父推荐的书籍,却终究是忙着忙着忘了,那本书最终也被晾在了书架角落,思索片刻无奈道“近来,仅仅大致浏览一二,未曾细读。”

    蓝启仁将手中的古籍放在桌子上,闻言不悦“你们,没有一个让我省心的,曦臣,最近松懈了。”众人皆知,蓝老先生平日偏爱阅读古籍文献,经常会静心挑选几本推荐给自己的学生和蓝曦臣,在课堂上会抽空检查学生的看书情况,这也是学生们最惊恐的时刻,基本被点到名字的学生都没有去阅读,如果得知精挑万选后的精髓没有被人好好对待,便会展露不悦之颜。

    “今日我先和你好好谈谈。”蓝启仁严肃道。

    “一会忘机他们来了可否要留客?”蓝曦臣将茶水斟满,奉到蓝启仁面前。

    “日后再说,毕竟有人需要休息。”他口中特指需要休息的人,蓝曦臣心里清楚,就算魏无羡上学期间再怎么插科打诨,惹人头疼,可他又偏偏聪明,学习各方面也比他人反应快,只要没什么出格的举动,魏无羡在校后期蓝启仁对他的行为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而且现在魏婴肚子里又是蓝家的骨肉,自然需要多加休息,万事也都需要小心,不得出差错。

    “茶道,自然是好啊。”氤氲的雾气从茶水中袅袅飘散在半空。

    或许万事万物都有自己的走向与定律,最终只需静候其果便可。

    自打从蓝家回来后,魏无羡感觉有些莫名。

    两人刚到时是蓝曦臣开的门,而蓝启仁只是对自己点了点头后拉着蓝湛一旁交代了几句,并没有魏无羡想象中的惊涛骇浪,这时蓝曦臣就把早已配置好的中药交给了自己,寒暄几句过后也没有留客,便又将自己和蓝湛送出了门。

    “二哥哥,你觉不觉得一切都太顺利了?”待蓝湛将车开到家里地下车库停好车,魏无羡向那人身上凑过去,眨眨眼道。

    “我还以为啊,你叔父要拉着你促膝长谈彻夜,然后再向过去那样严厉呵斥我一番,最后我就今天灰溜溜的自己回来。”魏无羡垂眸,手指玩着蓝湛衣服上的拉链“结果你叔父不仅没训我,反而还配好了药给我... ...?”。

    “... ...然后再罚抄校规?”蓝湛问。

    魏无羡闻言一惊,故作一脸惋惜地看着自己的双手道“对!忘机同学你可真是太聪明了!你可不知道当年你叔父让我抄了多少次!把我手都抄酸了!你快看看,我这双手废了没有?”

    蓝湛并没有看,迅速拉过他的手放到自己唇边轻轻吻了吻,然后又恶作剧般在他食指指尖咬了一口。

    “我的天啊哈哈哈,蓝二哥哥你这是跟谁学坏了哈哈哈。”魏无羡虽然口中这么说,其实心里真是爱死蓝湛这样了,他收回手,环住蓝湛脖子凑上前在他脸上吧唧一声亲了一口。

    魏无羡深感方便的地方就是地下车库里有电梯可以直达自己想去的楼层,他之前不知道蓝湛所住公寓的地下停车场电梯可以直达,有一次还特地上了两层楼梯出门右拐找电梯口,现在想想有这时间还不如趁着人少多和自己男人缠绵一会。

    魏无羡于是就这样完美的利用了人少这个绝佳条件,半倚不倚在蓝湛身上,抱着那人胳膊一起上了电梯。

    “妈妈,你看那两个哥哥... ...”这时一声稚嫩的声音传入两人二中。

    就在蓝湛指尖快接触到电梯关门键时,不知何时一位穿着碎花裙子的小女孩正咬着手指站在几欲关门的电梯前,面目表情看着电梯里腻腻歪歪的两位陌生帅气大哥哥。

    “妈妈,电梯里有两个大哥哥!”小姑娘扭头大喊。

    这小姑娘嗓门这么大啊。魏无羡心道,眉间不自觉抽了抽,满面笑容地将食指竖起放在唇边,做个一个“嘘”的手势,看小姑娘不吵不闹了赶紧握起蓝湛放在关门键上的手摁了下去。

    电梯一层一层上去了,却还是能听见楼下细微的说话声,就好像是在水下的人听着水面上人的交谈那般,虽然不是特别明显,但也能听见一二。

    “什么大哥哥,赶紧走,爸爸还在外面等着呢。”女孩的妈妈道。

    “... ...可帅了!”小女孩大叫。

    “... ...”

    电梯里的魏无羡看着显示器还没有显示到家的楼层,听见刚才小女孩的对话,心下一暖,转过身捧起蓝湛的脸细细看起来。

    “说的对。”魏无羡嘴角翘起。

    “ ? ”蓝湛不解。

    “不错,很好!说的对!我家男人就是帅,没办法,这么一个大美人啊,是我的了!”他调戏般轻轻拍了拍那人的脸。

    眼前的“美人”果真禁不住魏无羡调戏,眸光辗转到自己身上,一手托住为魏无羡脑后,另一只手揽住腰,冲着他薄唇重重吻了下去。

    缠绵片刻,电梯也到了指定的楼层,发出一声清脆的提示音,魏无羡轻轻推了推身上的人,抿抿嘴回味了下方才的吻,“二哥哥,我饿了。”

    “晚上想吃什么?”蓝湛握了握他的手,拿出钥匙,与他一同下了电梯。

    “要不然就把粥再热一遍,反正也没坏,不过啊!只要你做的就好啦!”

    “好。”那一抹浅浅的笑意如同冬日冰雪初融的样子,温暖,安逸,带走了心中所有阴霾。

    就是这样一人,与你共看人间烟火。

评论(9)

热度(4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