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不羡

你记得我,我就会一直在。

【忘羡】Black swan(十)【完结】

*现代paro

*ABO设定

*精英叽x黑天鹅羡[大学生]

*酒心巧克力味羡x檀香叽

*双向暗恋

————————————

(❁´ω`❁)爱你们

————————————

    青山连绵起伏,缥缈的云层如一块迎风舞动的轻纱在半山腰肆意翻涌,将碧空映衬得更加澄澈透明,重峦叠嶂的怀抱下是大片淡紫色的花海,清风骤起,暗香映面,花瓣摇曳如同一片淡紫色的汪洋。

    万花丛间留有一大块区域铺上木板,平日摆放了桌椅供人休息,蓝忘机与魏无羡便租下这块区域举办婚礼。

    “小魏吃块鲜花饼再走呀,刚烤好的!”,民宿的老板娘特别勤快,一大早就开始准备早点,煎鸡蛋在煎锅中滋滋作响,空气中传来油烟的香气。

    “谢了陈姨!”,魏无羡一边用干毛巾擦着头发一边下楼,从玻璃盘中取出一块切好的玫瑰月饼,无比满足地咬下一口,舌间顿时充盈了玫瑰的芳香。

    “怎么样呀?”,老板娘将煎鸡蛋用锅铲乘出来,顺便撒了点盐。

    “好吃!真的不错!”,魏无羡抬眸看向窗外,古镇的云雾水气将歇,昨夜残留的清凉雨露由瓦檐的边缘向下坠落。

    魏无羡看着镜中自己一身服帖且工整的白色西服,在过去是蓝忘机最常穿的款式,但结婚还是想搞个与众不同的,几日前便商量着将二人日常最常穿的颜色换了一下,魏无羡身着一身干净素雅的白色西装而蓝忘机则是一身神秘高贵的黑色西装。

    他看着镜中的自己,依稀记起几日前飞机上的对话。

    那时魏无羡将脑袋枕在蓝忘机胸膛休息,无比放松地与他说话。

    Y城的结婚风俗是新婚前夜新娘与新郎不能见面,而且婚礼当天仪式也蛮多的,需要一个人先去现场等候,而另一个人则徒步穿过清澈的溪水与广袤的田野,最终二人于花海深处相遇。

    听起来浪漫无比,魏无羡想让蓝忘机先去花海深处的婚礼现场等待,而自己穿过山河万物寻他。

    “其实吧,我就是想感受一下满怀期待朝你奔去的心情,而且我知道,终点有人在等。”,魏无羡轻阖双眸道。

    “嗯。”,蓝忘机眸子盛有浅淡的笑影,伸手将魏无羡揽入怀中又道:“我一直在。”

    蓝忘机和魏无羡订好的民宿刚好在XX古城中,古城四周被青山环绕,民宿外便是墨青色的青石板路,火红的灯笼绵延远方。

    魏无羡对着镜子整理领带,镜中眉目已然不是青涩的少年,却仍旧英气逼人,潇洒自然,他浅浅笑着,随手喷了些淡香水便走出民宿。

    古镇的长街尽头传来酒肆叫卖声,有小贩骑着挂满不郎鼓的车一路叮咚作响,这条街实在太长太长,它蔓延着桂花糕的香甜,自酿酒的浓醇以及烤架上羊肉串散发出油滋滋的诱人香气。

    可尽管这样,还是掩盖不了青瓦白墙上被细心呵护过的沟壑,墙角边青苔留下的沧桑以及多少人回不去的岁月与故里。

    魏无羡打开手机地图试图寻找路线,奈何自己也看不太懂,弯曲的路线上有一处蓝色的终点坐标,他上前询问了一户路边酒楼老板,老板见状很热情地帮自己定位,指引自己如何到达,听说是大婚还无比热情地搬出一坛陈酒要助兴,魏无羡三番两次表示谢意后老板才罢休,只是打开酒坛让魏无羡喝了一碗再去找路。

    微风清爽拂面而来,如同恋人在耳畔轻柔的呢喃,金黄的阳光柔和撒向大地与不远处的山川河流,万物都被镀上了一层细细的金箔。

    “诶小伙子,载你一程?”,赶着牛车路过的老翁一边朝魏无羡招手一边摸着自己下巴的花白胡子。

    “多谢,老人家你可否知道... ...”,魏无羡话音未落便被打断。

    “诶知道,不就是渺云花海吗,知道知道。”,老翁眯着眼睛打量着魏无羡一身干净的白色西装,心中了然,“你从这条路走吧,一直走就到。”,他用赶牛的鞭子无比随意地一指右手边的金黄麦浪,哼着一支曲子朝远处的青山赶去。

    魏无羡看了看远去的牛车,自己则转身走进那一片金黄的海洋,麦穗擦过西服,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微风徐过,挺立的麦穗被吹地缓缓点头,放眼望去成千上万声势浩大,如同泛起波浪的汪洋。

    不知走了多久,他只觉得一切如同梦境那样,不远处是迤逦起伏的群山,近处是木板在平地搭起的路以及近在眼前的紫色花海。

    此次婚礼并没有大肆声张,他和蓝忘机仅仅邀请了几位亲朋好友作为见证,婚礼司仪也是当地专业的司仪,花了好大工夫才请来的。

    自己那位色若春晓,清雅出尘的爱人就在粉紫色花门处等着自己。

    “阿羡。”,江厌离见到自己,温柔地轻唤一声,她今日穿着一身淡紫色的纱裙坐在亲友席中。

    “师姐!”,魏无羡心中大喜,微笑着挥手,放眼看去,亲友席中就连日常对自己苛刻严肃蓝启仁眉眼都露出了一丝难得的柔和。

    “蓝湛... ...”,心上人的名字念起来总是万般缠绵,他再顾不得什么了,周围的湖光山色都朝脑后奔去,而自己要冲着心之所向的终点跑去。

    “蓝湛!”,魏无羡整个人撞进了他怀中,双手难舍难分抱住蓝忘机。

    “魏婴。”,男人的声音几乎是贴着自己耳垂传来。

    “新人都到了,那我们开始吧。”,司仪忽视了一大波噎死人的狗粮,面带微笑开始主持婚礼。

    魏无羡与蓝忘机相对而立,司仪则站在两人靠后的中间,严肃正经地念起了婚礼誓词:“魏无羡先生,作为蓝忘机先生的伴侣,无论富贵贫穷,无论健康疾病,无论人生的顺境逆境,在对方最需要你的时候,你愿意不离不弃终身不离开直到永远吗?”

    “我愿意。”,魏无羡目光满是爱意。

    迎着一片鼓掌声,司仪先生又问:“蓝忘机先生,作为魏无羡先生的伴侣,无论富贵贫穷,无论健康疾病,无论人生的顺境逆境,在对方最需要你的时候,你愿意不离不弃终身不离开直到永远吗?”

    “我愿意。”,蓝忘机坚定道。

    在交换戒指时,魏无羡认真的盯着爱人俊美的面容以及如画的眉眼,心想,他可真好看啊。

    像一尊精致的暖玉。

    像九天下凡的仙君 ,不染纤尘。

    蓝忘机单手拖起魏无羡的手,另一手小心翼翼地将戒指套在无名指处,睫翼被热烈的阳光倒映出一层淡淡的光晕。

    该如何形容蓝忘机呢,怕是竭尽天下烂若舒锦的词藻,用霞蔚云蒸的景色来比拟也不及他淡然一笑。

    轮到魏无羡去帮蓝忘机带戒指时,自己才发觉竟看着那人微微发起了愣。

    “魏婴?”,蓝忘机轻唤道。

    魏无羡用指腹拭去眼角不存在的水珠,学起方才蓝忘机的模样为他仔细带上戒指。

    无名指——那里藏着通往心脏的血管。

    等对戒分别明晃晃出现在二人无名指时,又是一阵经久不息的掌声。

    魏无羡笑意明媚地看着面前俊美的爱人,在彼此的眸中捕捉到那最浓重的深情。

    “今后多指教,二哥哥。”,魏无羡笑嘻嘻地凑上前,蓝忘机伸手揽过那人腰间,在众人的见证下交换了一个浅尝辄止而意义非凡的吻。

    “魏婴。”,一吻后,蓝忘机附在魏无羡耳边轻声道:“我爱你。”

    台下没有人听到他们在说什么,只是觉得他们并肩鹤立的身影就是永恒,只一眼便可天长地久。

    我想,这世上的爱,无非深藏在爱人相视时的眼眸。

评论(26)

热度(74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