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不羡

你记得我,我就会一直在。

【忘羡】风月埋骨(十)

*忘羡古代paro
*架空历史
*ABO设定
*将军叽×军师羡
*:Alpha—乾启,Omega—坤闫,beta—中属,双修—标记,雨露期—发情期,清修丸—抑制剂。
————————————
久等了(❁´ω`❁)
————————————
    醉红楼内充处处斥着浓重的胭脂香粉味,大厅的墙被装饰成大红色,上绘有各类簇拥成团的牡丹,醉红楼分两层,第一层供喝酒听曲,第二层便供人留宿,每一间房都布置的都别具一格,仿若婚房,处处红幔轻扬。

    魏无羡与蓝忘机则直接被带到了第二层一处清静而偏僻的房间,这间房与其他房间没有太大差异,都如同婚房那般,桌子上摆有果盘瓜子,还有一白瓷高颈的小酒壶上勾勒着彩色花纹。

    待两人在屋里坐好安顿好,门口便传来了一阵小声嬉笑打骂的声音,毫无防备间房门被人推开,从门外走进来一位怀抱琵琶的紫纱衣裙女子。

    那女子容貌原本平平,或许是擦了些胭脂,上了些香粉,使得整个人带着些魅惑,透过那轻薄的纱衣能略微看到她白皙的皮肤,衬得她身姿更加曼妙。

    魏无羡余光偷偷扫了一眼身旁的蓝忘机,发现那人丝毫不为所动,只是喝着茶,给人一种他没有察觉屋里进了一人的错觉。

    女子进屋后很有礼貌的向两人欠了欠身子,用着一种柔弱而慵懒的气息开口道“小女子名兰心,今日来为二位公子弹奏一曲伊人盼,还愿二位公子喜欢。”她美目流盼,话闭还略带娇羞瞥了蓝忘机一眼,却发现那个人的目光从头到尾都没有注意过自己。

    魏无羡拍了拍手表示礼貌,兰心姑娘见此立马勾了勾唇,大方的坐在一方木椅上开始拨弦,口中婉转唱着小调。

    这曲子如何魏无羡倒是没心思去细细品味,心里五味杂陈,哪有心情喝着小酒听着小曲看着佳人,只是委屈那姑娘弹得尽兴还没人理,兰心基本上唱到那种意味不明的词汇时都要抬眼看看面前的二位。

    可这二位呢都没有看自己,一位手指敲着椅子,早就跑神看窗外了,而且让人觉得他不但不享受反而坐如针毡,另一位似乎自始至终连余光都没有注意过自己。

    兰心有些紧张,心里担心伺候不好这二位大爷要领罚,连忙放下琵琶又是一脸娇羞看向正跑神的魏无羡“要不然... ...公子你看,不如我们小酌几杯吧... ...”

    魏无羡“啊?喝酒,成吧。”他虽无心思喝酒,但觉得不喝酒会不会不好打发这位姑娘,有些不给人面子,喝两口就喝两口算了,不过... ...这醉红楼的酒会不会导致什么尴尬的问题... ...

    魏无羡表面从容接过兰心姑娘手中的白瓷小酒碗,在喝前他留意先嗅了嗅,果然不是什么正经酒!

   怕被人发现难堪还是稍稍喝了一口,在人不注意下将那一小口又吐了出来。

    “果真好酒!”魏无羡勉强笑着拍了拍手。

    兰心亦是抿嘴一笑“那是,我们这儿的酒呀叫烟花碎,可是好酒,妈妈从千里外买来的,难得的很哟!”
   
    魏无羡和她有一搭没一搭聊了一小会儿后总算找了个理由打发她走了,兰心离开屋子后隔着重重红纱向屋里意味不明看了看。

    许久未见的两人共处一室,周围布置还极像婚房,连魏无羡这个平日爱插科打诨的人都不知道该找些什么话题说了,案上烛火仿若喜烛那般燃着,蓝忘机平日面若寒霜的侧颜也被映的多了几分柔和。

    那人似乎感觉到自己在看他,冷不防侧首也看向自己。

    “嗯?!”魏无羡被突如其来的对视看的一愣。

    “魏婴。”蓝忘机将茶碗放在案上,正色道“你,并无大碍。”

    屋中一瞬间安静了下来,魏无羡不自觉握紧手,感到自己手心全部都是紧张出来的冷汗,自己甚至能听见心脏在胸膛鼓动的声音,频繁而有力,这一下就被识破了吗?自己在蓝忘机面前难道真就是张白纸吗?

    “啊?”魏无羡坚持本心,装傻充愣,但当自己看到蓝忘机略带担忧的神情,还是会痛,会难过,会想起以前的各种,会想起面前这个人自己真的是非常喜欢他,但未曾说出口。

    像手心一不小心扎进去的一根刺,开始痒痒的,但一触便会痛。

    但若是一直这样被动,那只能一步一退,就在电光火石间魏无羡自己都没有料到自己会做出此举动,若此时有第三个人瞧见,怕是要惊的下巴着地。

    他竟然在一瞬间扯过蓝忘机衣领直接把他推到在榻上的绣龙凤喜被上,而自己也有一瞬间失去了平衡,在将蓝忘机扑倒在被子上同时,头顶似乎不小心撞到了他下巴,自己的脑袋与整个上身紧紧贴着蓝忘机的胸膛。

    那一缕淡淡的檀香近在咫尺,就萦绕在自己鼻尖,忍不住的贴进,享受这难得的温存。

    “蓝... ...蓝湛!”魏无羡一闭眼喊出了他的名字,自己甚至听到自己声音有一丝丝发颤,几乎绝望时一声轻飘飘的嗯落入自己耳中,下一秒便感到手腕一疼,身下的人竟然反客为主将自己死死压在了那一床绣鸳鸯龙凤的喜被上。

    魏无羡看见自己上方的蓝忘机抹额歪了,想伸手帮他正平,蓝忘机意识到了他的动作,自己先单手扯下了额间的抹额,又将那条抹额放在了魏无羡手心。

    “你... ...”魏无羡眼睛睁大了,他何尝不知道姑苏蓝氏抹额的含义,这一突如其来的举动就相当于把所有事情全部坦白了。

    “蓝湛。”魏无羡伸手覆上蓝忘机的侧脸。

    “我在。”蓝忘机温和道。

    魏无羡喉结动了动,故作严肃道“你可想好啊,和我在一起后要面对的是什么大风大浪啊。”

    “嗯。”虽只有一字,但对方眼中满是坚定。

    “你... ...含光君你... ...”魏无羡心中百感交集,眼眶有些发热,想说的话太多全部堵在了喉咙,不知从何说起,他突然感觉自己有一丝丝可笑,甚至想捶自己一拳,早知现在,当初还傻傻的装什么失忆。

    蓝忘机眼眸像深潭一般,静静看着他,清澈又有着对他独有的温柔,任他喊多少声“含光君”“蓝湛”“蓝忘机”念着,自己也逐个认真答复“嗯。”“我在。”

    “说到底啊。”魏无羡清了清嗓子,伸出手抱住蓝忘机,与他胸膛相贴“你早就识破了,为什么不早点揭穿我啊?含光君想干嘛?”

    蓝忘机伏在他耳畔道“无甚。”

    蓝忘机带有磁性的嗓音在自己耳畔放大传来,魏无羡听的心里一酥,侧过身子,单手撑着脸颊看向他“好啊蓝湛,你果真早就知道了,怎么时隔几月没见本事倒长进了,你撩我。”他尾音故意上扬,让人反而听出了一种迷之得意感。

    蓝忘机垂眸“我没有。”

    魏无羡故作痛心疾首状,他拍了拍身下的喜被道“你还撒谎,我的天,含光君,要让你叔父有一天知道你竟撒谎,那你... ...”

    话音未落自己便被一柔软事物覆上了唇,蓝忘机揽过自己腰,温柔的抬起了魏无羡下巴与他唇齿缠绵,魏无羡从没有料到会有这一出,只觉得浑身上下被那好闻的檀香所包围,他伸手揽过蓝忘机,主动加深了这个吻。

    一吻过后,魏无羡微微喘着气,他伸手将桌上的那白瓷酒瓶拿了过来,神色微妙的看着。

    “二哥哥你可知这瓶中盛的是什么?”魏无羡舔了舔下唇,顺便将床边的大红色纱帐一层层放了下来,布局又像婚,又有红纱的衬托下显得格外暧昧。

    蓝忘机听到那声称呼神情微微愣了愣,不等自己回复,魏无羡便凑在自己耳边,略带笑意道“好哥哥,这壶里可是好东西,不是酒是药。”

评论(20)

热度(9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